lyl

we've never met but, can we have a coffee or something - In Love With A Ghost

未及:

秋天   在讲故事

存档灵魂:

秋天——我看到了光线仓皇的隐遁之物,不经意听见了风想说却没能说出的事情。天空澄澈,歌声刚刚断断续续的消逝,我将沉默像歌一样唱起,将大海放归我的泪中。我都会追寻非我的东西,其间与人、树木、书本和面包,却总是在不觉间输掉。然而憧憬却不肯离去,情感也不肯回归。不相信要结束和要开始的东西,无心的像偶然的点缀之笔在心中描绘着,秋天里自己的姿态......


【日】谷川俊太郎


秋天让人看到很远的地方
所以我反而和死神狎昵
然而和善的姿态和
一本正经的面孔
如同遥远的信号
让我转望新的方向
我看到了光线仓皇的隐遁之物
不经意听见了风想说却没能说出的事情

天空澄澈
不是天空的东西暴漏着它的蔚蓝
歌声刚刚断断续续的消逝
我将沉默像歌一样唱起
幼儿般天真的指着
沉默也无法抵达的地方
那时,我拿得起任何东西
我将城堡画画擦擦着玩儿
将大海放归我的泪中

我看到
有人用极其暧昧的命令
慢慢的转动着太阳
选择朝阳或者选择背阴
我都会追寻非我的东西
其间与人、树木、书本和面包
像在忙碌的猜拳
却总是在不觉间输掉

然而憧憬却不肯离去
情感也不肯回归
只有蔓延保护自己的时候
我也决不在里面突然哭泣
我只是揣摩着季节带去又带来的东西
对各色标记要留意还是没有留意
不相信要结束和要开始的东西
无心的像偶然的点缀之笔在心中描绘着
秋天里自己的姿态


田原  译


评论

热度(20)